Sunday, April 6, 2014

妈妈,我好想你


妈妈,我好想你
作者:岛田洋七(陈宝莲译)

其实,第一次留意到昭广作品不是这一本,而是一本关于他的阿嬷。那一本很真实,很温馨,切切实实形容当时的苦境,阿嬤对他的关爱。

这一本就为了怀念母亲而写。

打从心底想,我觉得所有的母亲都很坚强。可能是因为我本身也是在单身家庭中成长,所以我能体会到一位妈妈能为子女付出和牺牲一切。

昭广的爸爸在昭广还很小时,已病故。妈妈带着两个儿子,继续独自经营局酒屋。为了昭广和哥哥,咬牙苦撑。在那个混沌的时代,一个女人经营夜店真的不简单!

过后,昭广离开妈妈,被寄放在佐贺阿嬷的家。每个月的联系就仅仅是一个小包囊,当时乡下也没有电话这么方便。现在啊…科技这么发达,不管隔多远打个电话或者视频聊天就行,但是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反而疏远了。

我真的很喜欢这本书,是值得阅读的一本书!(ˆ⌣ˆ)

最后,我想介绍几句母亲给我的话作为结局。
『要在严厉的话语中发现温柔。要注意温柔话语中的严厉。』

『觉得辛苦,就要对人亲切。终有一天会得到回报。』

『辛苦,是幸福的热身操,要坚持到底。』

阅读的日期 :23 March 2014
评分 :7.5/1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